《臺灣俯瞰圖》複刻手卷
臺灣百岳全集

臺灣百岳寫真集

臺灣百岳全集 臺灣百岳全集 臺灣百岳全集

一百次的凝視,一百次的感動

臺灣百岳寫真集是由《臺灣百岳全集》三巨冊 1200 多張照片中,依照每一座百岳所在的山脈、山系及縱走路線次序,精選出 100 張照片。每一張影像都有詳細解說,並加註拍攝地點,讓讀者能輕鬆瀏覽百岳山峰的容顏,快速走進臺灣高山的豐繁與多樣,也讓您下回在親炙這些百岳名山時,會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覺。

臺灣百岳全集共蒐錄 38 位攝影師的 1308 張實景照片,再加上日治時期岡田紅陽、田中薰、沼井鐵太郎、兒島勘次……等多位山岳攝影師的 160 餘幅歷史珍貴影像。

史上最浩大的影像編輯工程

咸信,這是臺灣百岳史上,最浩大的影像編輯工程。我們特別對這些提供影像的山岳攝影師們,致上最高的敬意。也相信您們辛辛苦苦攝得的影像,將會留傳給後輩登山者,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場景與記錄。

百岳全集山岳攝影師名錄

 (大致依照片刊登數量)

阮榮助多陽林軍佐郭英豪、洪宗佑、楊文章、蘇庭輝、陳明像范揚茂、黃崇褘、吳學陞、蕭官誠、鄧樹正、連濯南、郭致輝、楊士賢、王仕偉、郭奕成劉榮山、張萍中、何昌穎、陳煥文、邱玉宏林一宏、彭瑞東、曹柏梓、唐堂尹、葉福立、鄭培聰、林協成、陳建男、鄭凱文、李小石、郭唐豪、郭佳茹、儲玉玲、王昭志、林昌穎。


百岳影像寫真集